nEO_IMG_DSCF6543a 12X15-1p  

 關於兒時的記憶 有許多都已經模糊

 但許多存在腦海中的笑 卻是想忘也忘不掉

 

 

 屬於阿爹的記憶,多半是在念書時期,

 那時,可真是所謂的「嚴父」。

 除了常因成績不好挨打挨罵之外,在風氣還屬保守的時代,

 交朋友、出去玩等等也常遭老爸的反對,

 那時跟大弟真的是聞爸喪膽,

 一路回首那破破爛爛的成績,也算是熬到了大學畢業。

 一直到小妹念研究所畢業時,

  對於「念書」及「成績」這檔事的要求,我想爸爸才真正鬆口氣。

nEO_IMG_P1010691  

 

 不過,年紀小不懂的事情現在想起來才是真正溫暖。

 還記得國小的時候洗完頭髮,爸爸會幫我吹乾,

 吹到頭髮整個熱烘烘的,臉頰也熱呼呼的,

 後來長大以後,才知道那是多麼溫柔及充滿愛的事情。

 原來,嚴父的心裡當時也是很柔軟的。

nEO_IMG_IMG_0476

 當然也有很開心的事情,

 老爸騎著腳踏車帶著我們一起到田裡野餐、烤肉、放水、欺負昆蟲,

 偶爾還會繞道去探險、偶爾會撿了小狗回來,

 或著帶獨角仙、小鳥回來養,

 那是一段非常快樂的日子,並且會永遠在心裡重播著。

nEO_IMG_DSC07085  

 當然,也有討厭到不得了的日子。

 每逢週末晚上老爹就會「進貨」,

 一大堆的海報進駐我們家客廳,頓時客廳變成折海報加工廠,

 拿著圓滾滾的杯子當磨麵桿,把海報對折桿平夾起來,

 常常加班到九點十點,不過有邊看電視啦!

 當時如果第二天早上沒被叫起來發海報就感謝老天了,

 現在想起來原來那時是在賺自己大學的學費呢!

nEO_IMG_IMG_1022  

 

 老爸沒甚麼特別的興趣,

 唯獨愛看武俠小說,從年輕到現在都沒變。

 以前陪我們讀書的時候,手上總是握著一本金庸看個沒完沒了,

 比我們讀書還要認真,當然有時會看到睡著。

 然後我們就會溜下樓放風一下。

 現在,老爸得空時手上還是一本武俠小說,

 媽媽說「書都快翻爛了,還在翻同一本。」

 Maybe老爸真的有當武俠的夢呢!哈哈!

nEO_IMG_DSC09849

 

 後來的日子,我跟瑞基、瑞琳都是在外求學,

 多半都是連續假日或者是大假日才會聚在一起,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張照片應該是爸媽結婚30周年,在鬥牛士聚餐慶祝照的,

 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爸爸總是笑得特別開心。

nEO_IMG_P1010084  

 當然,每次生日都是相聚的好時光,

 雖然邱家的睡衣派對每年總要舉行好幾次,但大家總是樂此不疲,

 喜歡在睡前唱生日快樂歌,然後吃蛋糕吃得飽飽,上床睡覺大發福。

nEO_IMG_P1010145  

 

 這幾年的爸爸,笑得最開心的事情,

 大概就是我跟瑞基的終身大事了。

 這是我跟瑞基人生的一大轉變,但對於父母親來說也是心裡了了一樁大事。

nEO_IMG_DSC04946 nEO_IMG_DSC04903  

 相隔約莫只有四年,雖然已經可以感受到歲月的無情,

 不變的是笑得合不攏的嘴,以及無限滿足的開心。

nEO_IMG_IMG_9215 nEO_IMG_IMG_9214  

 

 這些年,因為京哲華華的緣故,

 幾乎等同於跟爸爸生活在一起了。

 才發現,爸爸變了。

 我不曉得是甚麼改變了他,也許,是歲月。

 他,幾乎變成了一個大頑童。

nEO_IMG_IMG_0518  

 很喜歡跟小孩玩,我想是因為愛。

 很常嘻皮笑臉,我想是因為開心。

 常說一些幼稚好笑的話,我想是因為當阿公了。

nEO_IMG_DSC08357  

 除了當阿公之外,老爹也成了MOD達人,

 帶領我兩個兒子進入MOD的世界之外,

 也找到自己工作領域的另一片天,

 現在在家裡不時都會聽他開始介紹起MOD的頻道跟功能,

 我們也常常在假日攜家帶眷到展示MOD的會場去找他,

 吃吃喝喝之外,還可以有獎徵答拿贈品,

 他的同事心裡會不會想「怎麼有這麼愛來的一家人!」XD

 

nEO_IMG_DSC06235 

 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深刻的體會到父母親對孩子的影響,

 雖然過去的爸爸很嚴格,但是不管我們想做甚麼,

 他永遠都是站在支持的一方,

 有時候,他說的一兩句話,就會讓我們有繼續努力下去的力量。

 

 他也教導我們要有一顆柔軟善良的心,

 偶爾可以「練笑威」跟惡作劇,

 所以我雖然脾氣不好(跟年輕的阿爸一樣),但很善良的。 

 nEO_IMG_IMG_2564

  

  阿爸,謝謝你。

 六十大壽,生日快樂。

nEO_IMG_IMG_2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小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