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68.JPG  

挫折感很大、覺得很難熬的時候,

可以閉上眼睛,想像自己 已經是十年之後的自己,

置身一段距離之外,轉頭去看正在遭遇的那些事。

練習這樣做,心情可能會平靜些,知道眼前這一切,都會過去。。。

【 康永 - 給殘酷社會的善意短信】
⋯⋯

這是蔡康永在FB上發表的一段話,我看了非常有感觸。

或許是最近發生的事情太多,

或許是當了媽媽之後,發現人生其實沒有過不去的關,

在你指引你孩子在這人生的道路上時。

 

大學畢業後的幾年,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了很多人,

見了很多很新鮮的市面,

每個人每件事對於我這個初入社會的小屁孩來說都是非常有趣的,

於是,我用了「十年」做了界線,

十年後我仍然會想跟他說說話聊聊天的人,

十年後我仍然會想關心他的人,

十年後我仍然會記得的這件事,

十年後想起來仍然會微笑的事情,

心中有了一把十年的尺,

事情跟人都會比較單純。

 

後來,很多事情我也用了「十年」,

十年後我會不會後悔?

十年後我會不會還掛念著這件事?

十年後我會懊惱嗎?

或者,十年後我會想著還好當初怎麼樣了......

 

這樣,很多事情就有了答案,

我該打通電話給他嗎?

我該原諒他嗎?

這句話我該說嗎?

我該勇敢去試試看嗎?

我該努力追求自己的想要的嗎?

 

這些,都不再是擾人的問題,

而是堅定自己 無畏無憾的人生

 

 

吳先生說 車禍那天你在想甚麼

 

我想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關

不管辛苦幾個10年

能一起走過就是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年
    全站熱搜

    瑞小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