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我開始看這本書了,Jerry四歲了。

 信誼基金出版社【你的四歲孩子 】

 321.jpg  

 還記得這本書是跟【你的三歲孩子 】一起買的,

 是小盈在我徬徨無助的時候介紹給我的,

 畢竟跟我比起來,他可算是有經驗的老手媽媽了!

  沒想到轉眼間就來到四歲了!

      B000090309.jpg  

 

 陪伴著小孩長大的過程,其實會遇到很多狀況外的事情,

 對於新手父母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

 書上寫著「許多家長在看過我們描述不同年齡孩子可能有那些行為特徵的文章時,

 都反映說「現在我知道它是正常的了。」基於這個理由,我們為你寫下這本書」。

 而我就是其中一位,看過了這本書,

 我發現我更了解Jerry的行為舉止,也更能融入他的世界與他溝通,

 更能在他需要教導的時候用正確的方式指導他。

322.jpg  

 記得書中有一點是描述4歲的孩子對於大便這個動作非常著迷,這點就完完全全解了我的心結。

 因為Jerry這陣子「大便」、「屁屁」、「尿尿」這些字眼總是常出現,

 常常問他什麼就只有這個答案,然後換我的白眼,

 現在,我一點都不覺得納悶了,哈!

323.jpg

 4歲的Jerry,早上起床可以自己換衣服,梳頭髮,讓媽媽我可以多一點時間化妝!

 然後會擺著很驕傲臉的跟我說「媽媽我剛才沒有讓你叫我就自己穿好衣服了!」

 接下來我就會大大的誇獎他一番,好讓他明天可以繼續這麼自動自發阿~

 我們倆已經從每天早上的匆匆忙忙變成美好的早晨,這果然是4歲孩子的美妙!

320.jpg  

 4歲的Jerry一天總要說好幾次「媽媽我愛你」,

 有時候會像個小色狼跑過來貼在我身上說「抱一下好不好?」

 或者睡覺的時候會躺在我的枕頭上說「媽媽你好香 我要跟你睡!」

 看我穿短裙會用蠟筆小新的口氣說「媽媽你的小屁股~」

 真是個甜滋滋又可愛的小孩。

325.jpg  

 4歲的Jerry也突然變得好有力氣,可以吊單槓前進,也可以自己扛腳踏車,

 喜歡學86的轉彎開法讓腳踏車的小輪遊走在水溝蓋邊緣,結果當然是翻車,

 不過還是樂此不疲每天都要複習一遍翻車的劇碼。

324.jpg  

 4歲的Jerry也會生氣我生氣他,意思就是氣我生氣他,

 每當他做錯事情他比我還生氣,因為我生氣他所以他也生氣了。

 最怕罰站,不怕蟑螂蜘蛛,總是用衛生紙捏死牠~

 總是記不起同班同學的名字,一概以「小朋友」三個字作為統稱。

  

326.jpg 

 有一次因為太用力灑義大利香料在義大利麵上,

 導致香料罐前面沾到些許義大利醬,然後...這小子...

 把整罐義大利香料拿去水龍頭下沖洗,

 當然就在瓶子裡看到在水中載浮載沉的香料們......><///

  

 餵口好的時候可以一次吃12顆水餃,最喜歡吃草莓,

 長這麼大還是害怕洗頭,不愛刷牙><.

 早上起床有時候可見到乾爽的尿布~不喜歡穿內褲,

 107cm  17KG的瘦皮猴

 媽媽好愛你~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小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