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別人家的孩子都養的很快,其實我也覺得自己的孩子大的很快,自從當娘之後,覺得時間真的是用飛的,才轉個身華華已經會快速爬行了,京哲也快到唸幼稚園的年齡了,會不會再轉一個身,我就已經白髮蒼蒼,滿臉皺紋,想到就覺得好恐怖~~我的媽呀!還是看看可愛的孩子,才能讓我忘記我已經開始邁向不惑的年齡了。

 

京哲跟著其他小朋友一起坐在廣場旁邊看話劇,但是第一次到幼稚園人太多讓他很不安,頻頻轉頭看看媽媽是否還在旁邊。

IMG_0952.jpg

 

 

 
這天特地請了假回屏東,目的就是要帶京哲去幼稚園體驗一下,讓他慢慢懂得如何跟其他小朋友玩,老師是什麼?朋友又是什麼?念幼稚園這種事是勉強不來的,喜不喜歡跟要不要也是兩回事,總之這次也只是讓他去玩耍玩耍,見識一下囉!

來到了學正幼稚園這家強調不用寫功課親近大自然的幼稚園,除了離家近之外,園內的環境我非常喜歡,廣大的戶外廣場,讓小朋友有足夠的空間玩耍,也比較不會傳染到感冒。

而因為這天剛好是中秋節的前一天,所以園內正舉辦中秋節的話劇表演,所有的老師都有造型,扮成嫦娥、月兔、吳剛還有后羿,連后羿射的太陽都有人扮演,真的是非常擬人化。

   

話劇結束後的大合照,京哲完全笑不出來,眼神茫然又有一點害怕,呆呆的。

 跟嫦娥合照

趁大家還在外面活動時,媽媽帶京哲到教室玩耍,遇到第一個跟他說話的小朋友,熱情的跟他介紹教室內的各項玩具。

 IMG_0960.jpg

拿著機器人對京哲說話,讓京哲慢慢放鬆情緒卸下心防,媽咪想原來幼稚園內有好朋友也是很重要的。

 IMG_0959.jpg

短暫的教室休息後,又回到戶外跟大家一起搗麻糬,這次就比較能融入團體跟大家一起活動。

 IMG_0976.jpg

跟著同組的哥哥一起用力搗麻糬,京哲可是認真的都流汗了,期待等下能吃到好吃的麻糬︿︿。

搗麻擠  

回到教室後是畫畫時間,據京哲的說法他桌上的鬼畫符是山洞,是「火車過山洞!」

 IMG_0981.jpg

 

雖然距離上幼稚園還有一段時間,但這次的幼稚園初體驗,大抵上算是蠻開心的,不過這次因為有爸爸媽媽全程陪伴,希望以後他自己念幼稚園時也能開開心心,勇敢面對每件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小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