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說了這麼多,

換老媽說說話了。

 

從懷孕開始到線在孩子滿三個月,說實在是很辛苦的一條路,要我小小的身體做這件事情真是吃了很多苦阿。

話說才知道懷孕時就火速把工作辭掉,二話不說搬回屏東養胎,但是又礙於未滿三個月不能四處張揚這件好事,所以朋友同事都莫名奇妙小蘭的火速歸隱山林,一來是希望能平安順利的度過懷孕期間生下健康的寶寶,二來是不要大家見我胖胖的醜模樣。

人生也真是奇妙,還在考慮要不要搬回南部來個嫁雞隨雞,命運就來硬的讓我毫無選擇的回到好天氣的屏東了。

懷孕期間唯一可以讓我出遠門的事情就是產檢,因為病歷一直在台大醫院,為了肚子裡的這個大爺的健康所以當娘的我不辭辛勞每個月都得搭剛才測試完搖搖晃晃的高鐵上台北產檢,順便跟同事朋友吃吃飯,不過這樣可累壞了當娘的我,當然荷包也大失血。還好剛開始的高鐵是半價,要不然真的事花大錢養小孩阿。

過三十六週時(最後一個月)當娘的為了寶寶安全索性就搬到台北貞姨家去住,每天過著九點起床看盤吃早餐的生活,想像兒子以後一定要有好頭腦投資理財賺大錢,下午睡個午覺等兒子的姨婆回家一起吃晚餐,那時醫師說兒子想早點出來見娘,但是體重有點輕,當下緊張的每天躺在床上不敢動,吃飯時間到才起床吃牛肉跟魚(聽說這兩樣東西讓小孩大很快),就這樣照豬養,果然,娘產後肥的跟豬一樣,到現在還沒瘦下來。

兒子的阿公終於算好的時間,3月21日,兒子的生日就這麼定了,當然也註定了我要在肚子上劃一刀的時間啦!

前一天就住進台大醫院,老公陪著我過胖肚肚的最後一天晚上,還記得當天晚上吵著要喝可樂,吃漢堡和薯條,眼淚還嘩啦嘩啦的流,實在是因為太緊張又太怕痛了,最後在老公跟兒子說悄悄話,要兒子乖乖生出來時,才稍微安撫我的情緒,慢慢睡著。

 

P.S:本來想放一張肚肚的照片,但是看一看還是有點害羞,所以放了一張懷孕時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小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